加入收藏
 免费注册
 用户登陆
 帮助中心
园地首页 互动课堂 学生中心 网络考场 常用网站 资源下载 手机课堂 特色栏目 友情链接 课堂留言 软件下载
今天是:2024年4月18日 星期四   您现在位于: 首页 →  互动课堂 → 第二课堂(梅州新闻)
2012年梅州市高考40059名考生顺利开考
2012年6月12日 『99100IT园地』 浏览选项:   出处:梅州教育网
2012全国普通高考拉开帷幕,我市40059名考生冒着高温从容应考。上午语文科开考顺利,秩序良好。

上午8:30分,在市教育局局长罗嘉文等陪同下,副市长陈丽霞、二十多位招委会成员和省巡考在市教育局二楼考试指挥中心的总监控室开始了高考网上实时巡视。市教育局分管招生工作副局长安国强向巡视领导汇报了我市高考和学业水平考试基本情况。今年我市共有40059名考生报名参加普通高考,比去年增加1867人。其中普通高考类考生38807人,比去年增加1957人; 3+专业技能证书考生1252人,比去年减少90人。全市分别在梅州城区及各县(市)设立了20所考场,1354个试室。

网上巡视结束后,罗嘉文局长、安国强副局长带领省巡视组领导分别到东山中学、梅州中学、学艺中学、高级中学、新城中学、蕉岭中学等考场巡视。省巡视组领导对我市各考场认真做好考前准备工作,落实各项措施,全力保证考试工作顺利进行的做法表示满意。

目前我市各项考试工作顺利,考场秩序井然。

来源:http://edu.mzedu.com/News/2012-06-07/1339060205d115273.html

2011年梅州市高考38000多名考生从容应考

2011全国普通高考今天(6月7日)拉开帷幕。我市38192名考生冒着高温从容应考。副市长、市招委主任陈建青,市纪委副书记叶解春,省考试院巡视组组长方立农在市教育局长罗嘉文等陪同下进行网上巡考。上午秩序井然。

今年我市共有38192名考生报名参加普通高考,比去年增加288人。其中普通高考类考生36850人,比去年增加26人; 3+专业技能证书考生1342人,比去年增加262人。全市分别在梅州城区及各县(市)设立了20所考场, 1287个试室。所有试室都设有考试监控系统,与市、省、教育部考试机构四级互联互通。

上午8:30分,二十多位招委会成员和省巡考在市教育局二楼的考试指挥中心的总监控室开始了高考网上实时巡视。在这里,巡考人员想巡视任何一个考场和试室的现场情况,只需轻轻一点鼠标,就可以任意切换考场,将试室情况即时调出。

今年我省首次启用金属探测器对考生进入考场携带工具进行检测。据考场反映:学生们都非常配合,没有出现抵触现象,也未发现有违规行为。目前我市各项考试工作顺利,考场秩序井然。

来源:http://edu.mzedu.com/News/2011-06-07/1307436632d110254.html

2010年高考我市普通顺利开考
全市今年普通高考报名人37904人,比去年减少2957人,其中普通高考考生36824人,比去年减少3151人,3+专业技能证书考生1080人,比去年增加184人。普通高考文科考生17290人,占考生数的46.95%,理科考生19493人,占考生数的52.94%。全市设20所考场,1475个试室。2010年6月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报名人数34810人,比去年6月减少534人。全市共设19所考场,1448个试室。

2010年普通高考和2010年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分别于6月7日、8日和6月9日进行。昨天是高考第一天,全市考场秩序井然,考生状况良好,开考顺利。

7日上午8:30,在市教育局二楼国家教育考试市级网上监控中心,市招委会收听收看了全省高考视频工作队会议,市政府副市长、市招委主任陈建青,市招委其他成员以及省高考巡视监察员参加了会议。陈建青副市长通过考务视频指挥系统向省招委会汇报了我市考试各项准备工作,接着进行网上巡视全市高考情况。

9:30,陈建青副市长和省高考巡视监察员在市教育局局长罗嘉文等陪同下前往梅州城区考场巡视、检查。省、市巡视组对我市的高考组织工作和考场秩序井然表示满意,陈建青副市长对我市的考试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普通高考涉及面广,社会关注度高,关系到广大考生的前途命运和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关系到社会和谐稳定的大局。全市各级政府、各职能部门要高度重视,各司其职,精心组织,加强管理,采取有效措施,加强考风考纪建设,加强安全保密工作,维护校园安全,保证普通高考和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顺利进行。

考试三天期间,除省教育考试院派驻我市4名考试监察员外,市教育局挑选18名副科以上干部组成九个市考试监察组,分赴全市各县(市、区)和市辖考场,指导考场考试工作人员培训和检查考场考试工作。并增设了一个网上巡考监察组,负责在市级高考远程监控中心负责网上巡查。 
来源:http://edu.mzedu.com/News/2010-06-08/1275968696d12029.html

2009年普通高考考情通报
2009年普通高考今天开考,全市共有40829名考生参加考试,共设考场22个,试室总数1569个。
今年是建国60周年,需要更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而今年又是我省普通高考实施《调整方案》的过渡年份,加之当前国内外甲型H1N1流感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在这样一个特殊年份、特殊时段举行高考,意义非同寻常,为确保实现“平安高考”的目标,按照上级有关部门的要求,市、县(市、区)迅速成立了2009年普通高考、中考卫生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制订了考试过程应急预案,布置考前防控甲型流感措施和相关准备工作。

今天是高考第一天,全市考场秩序井然,考生应考状况良好,开考顺利。

上午8:40,在市教育局三楼视频会议室,市招委会组织收听收看了全省检查、巡视普通高考考场的电视电话会议,市政府副市长、市招委主任陈卫平,市政协副主席、市教育局局长陈丽霞,市教育局罗嘉文书记和全体招委成员参加了会议。会上,陈卫平副市长要求各招委成员单位要密切配合,发挥各自职能,共同为高考保驾护航;她还要求全市各级招生考试工作人员要有强烈的责任心和使命感,打起十二分精神,一丝不苟地做好考务以及安全保密工作,保证考试万无一失。

会后,陈卫平、陈丽霞、罗嘉文等领导及市招委成员陪同省高考巡视组一同前往梅州城区几间考场巡视、检查。另一巡视组在安国强副局长的陪同下到丰顺县丰顺中学、华侨中学巡视。在东山中学考场,无线电信号监测车赫然在目,巡视组巡视了考场监控系统,详细询问了有关考前准备、考场试室设置、监考员培训等情况。随后,巡视组一行又来到梅县高级中学考场和梅州中学考场巡视,考场周围都拉起了警戒线,考场张贴、悬挂的标语、横幅、警示牌等处处洋溢着高考的氛围,省、市巡视组对我市的高考组织工作和考场秩序表示满意,陈卫平副市长对我市的考试工作了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考试无小事,各级各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一是要加强试题答卷的安全保密工作,保证安全责任到人,措施到位;二是要提高警惕,对考场设施设备加强保卫,防止一切破坏考试事件的发生;三是要保证考场和考生食宿点的卫生安全,严防甲型流感疫情,积极应急处置各种突发事件。全市各级招生考试部门与各相关部门要通力协作,确保实现“平安高考”,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市政协副主席、市教育局局长陈丽霞要求全体考试工作人员,要认真按照陈副市长的要求,狠抓工作落实,严肃考风考纪,热情服务考生,胜利完成各项任务。

普通高考事关广大考生前途命运,事关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安全稳定的大局,今天我市高考开考顺利,希望全市教育工作者上下齐心,再接再厉,争取实现普通高考的全面胜利。

来源:http://edu.mzedu.com/News/2009-06-07/1244380915d10681.html (本文已被浏览 2168 次)
 发布人:-----
 [ → 我要发布新闻 ]
上篇文章:溺水悲剧何时不再上演?
下篇文章:梅州耕地保有量267万多亩
  → 评论内容 (点击查看)
(没有相关评论)
  → 发表我的评论
您的姓名:  您的E-mail:

评论内容:
发表评论:  
 中心分类
同步课程 |
 信息技术基础   多媒体技术应用   网络技术应用   专题学习 
学习评价 |
 信息技术基础   多媒体技术应用   网络技术应用 
课堂管理 |
 公告宣传   小组活动   机器状况   课堂指南 
同步资料 |
 信息技术基础   多媒体技术应用   网络技术应用   试题资料 
实用技巧 |
 OA技术   操作系统   数据管理   网络技术 
第二课堂 |
 QQ园地   IT资讯   梅州新闻   学科整合   法制之窗   安全专题   家长园地 
 课堂搜索
  第2课时 在WEB-BLOG学习档...  第9课时 网上获取信息的策...   数据库管理系统软件Access - ...
 近期更新
 2023级高一年级学生综...
 高中综评自我陈述参考文...
 2022级高一年级学生综...
 2021级高一年级学生综...
 2021级高一(3)(4)...
 中国首次火星探测任... 
 2020级高一(4)学生综...
 2020高一(4)课堂学习...
 高一(4)课堂学习任务--...
 19-20学年度坭陂中学高...
 热门课堂
 第2课时 在WEB-BLOG...
 第9课时 网上获取信... 
 数据库管理系统软件Access...
 如何下载图片?
 最先进火星车:好奇... 
 电子邮箱的注册及邮件的...
 2006年入学学生学籍号...
 等级考试报名信息的校对...
 广东省信息技术等级考试...
 如何申请电子信箱及收信...
 图片课堂
中国首次火星探测任...
最先进火星车:好奇...
关于我们 ┋ 网站留言 ┋ 友情链接 ┋ 与我在线 ┋ 版本:ShopSha V XP Free ┋ 管理 ┋ TOP ┋
本站总访问量: 11167440 人次 ┋ 最高峰 73 人在线 ┋ 当前有 1 人在线
『99100IT园地』 [功能型] ┋页面执行时间:93.750 毫秒
Copyright 2004-2024 ShopSha-WorkShop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4058107号-2